学校纪委开展“继承优良革命传统 锻造忠诚政治品格”革命传统教育实地研学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8日 10:34 来源: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近日,学校纪委组织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工)委书记、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干部赴朱德同志故居开展“继承优良革命传统 锻造忠诚政治品格”革命传统教育实地研学。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玉峰参加研学并讲授专题党课。

在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前,全体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朱德同志塑像敬献花篮。随后,面向鲜红的党旗,夏玉峰带领全体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决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全体干部参观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和朱德同志故居,通过馆内陈列的图片、实物、文字资料和立体的影像资料等详细了解朱德同志的革命生涯,重温朱德同志追求真理、不忘初心、无限忠诚、光明磊落、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心系人民、艰苦朴素的高尚品格和伟大精神。

参观结束后,夏玉峰讲授《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锻造学校纪委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专题党课。夏玉峰强调,全体纪委干部要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理想信念和精神风范,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牢记“三个务必”,勇于自我革命,坚定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努力把自己打造成自身正自身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为扎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纪委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实地研学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受益匪浅,要从朱德同志对党忠诚的党性和光辉革命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