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讲授《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研究生教育担当》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3日 14:42 来源: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张弛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19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进军讲授《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研究生教育担当》专题党课,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王进军从“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教育现代化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力量”“研究生教育的时代担当”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对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做出了进一步部署。

王进军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展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长期艰辛探索和实践,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成就。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梳理了教育现代化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教育现代化的发展路径。王进军强调,研究生教育是教育、科技、人才的汇聚性载体,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研究生教育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完善自主培养创新人才体系,以更好的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中心,以服务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研究生教育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好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