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第六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4日 17:3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1日至12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第六组开展专题四和专题五集中学习研讨。教育学部党委、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学术委员会办公室,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11日,小组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开展专题学习。会上,周文全同志、黄承志同志、卓玉兵同志和彭泽平同志进行了领学。姚元锦同志进行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的发言。他阐述了从办学思想、理论武装、政治建设、党政关系、意识形态工作和廉政建设等六个方面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刘娇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从思想引领、体制机制、融合发展等方面阐述了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体会。

12日,小组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开展专题学习。会上,朱德全同志、张应良同志、唐强同志和张家军同志就指定内容进行了领学。张应良同志在领学中结合上午听取李旭锋书记专题党课的学习体会提出了依托资源育才、爱才、用才的思考。唐强同志在领学中结合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单位的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人才体系的反思。

随后,四名同志进行了学习发言。杨庆媛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地理科学学院的建设发展,从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创新人岗适配动态调整机制、创新人才选拔任用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新时代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思考。罗生全同志分享了专题学习的体会和收获,提出了教育学部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要坚持“大格局”,形成“大思路”和实现“大发展”的担当和作为。彭泽平同志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人才观的内涵,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对马克思主义人才观的新拓展,提出了育才、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思考。张家军同志阐述了“人才强校”的战略内涵与实施路径,提出了学科引才、科学量才、制度活才、情感暖才、分类用才、外出拓才、服务待才的理念,和处理好增量与存量、成本与效益、所有与所用的关系的建议。


(供稿:李佳,供图:李佳;初审:刘娇;复审:卓玉兵,终审:周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