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携机关部门赴荣昌开展调研交流和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08:48 来源: 机关党委 作者:汪淋薇 浏览次数:

523日,机关党委根据工作计划结合主题教育安排,组织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暨各党支部书记、各支部纪检委员等赴荣昌开展“服务荣昌校区发展”调研交流和廉政教育,与荣昌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其内设机构有关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集体参观了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喻茂坚纪念馆。

座谈会上,荣昌校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介绍了校区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和校区一体化运行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荣昌校区一体化建设包括教育教学管理、条件保障、运行机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会的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相关工作的一体化推进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荣昌校区党工委负责同志谈到,机关党委本次带领相关部门到校区进行调研交流,是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希望能进一步推动破解校区一体化建设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机关党委负责同志表示,提质扩容和一体化运行是学校关于荣昌校区建设发展的总体要求,机关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在怎样服务校区发展上多思考,在协同推进校区具体工作中多谋划,在实际工作开展过程中多交流。机关党委将结合主题教育,以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为切入点、不断提升机关部门管理效能,在机关部门服务荣昌校区发展中做好协调工作。

下午,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到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重庆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喻茂坚纪念馆进行廉政教育,通过听取讲解和观看史料,从喻茂坚“救助女婴革除旧弊”“治理漕运结余白银力辞不取”“为官38载归乡囊无百金”等事迹中感悟淳朴勤恳、崇法厚德、清廉有为的优秀品质,从中接受德廉文化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