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治理学院赴邓小平故里开展“学悟新思想 实践建新功”实地研学 并签订院地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14:34 来源: 国家治理学院 作者:徐婷、李长松 浏览次数: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国家治理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先学先行、以学促干,通过运用红色资源、开展院地合作、服务基层治理等形式,扎实开展党性教育,锤炼党员忠诚品格、实干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26日,国家治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赴广安邓小平故里开展“学悟新思想 实践建新功”实地研学。

在青松翠柏环绕的邓小平雕像前,全体党员肃穆站立,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铭记党的宗旨,恪守对党的庄严承诺。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全体党员一边认真观看,一边聆听讲解,在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珍贵影像和一件件历经沧桑的实物中追寻邓小平同志的足迹,感受邓小平同志的政治智慧与气魄,深切缅怀世纪伟人的丰功伟绩。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邓小平,只有坚持改革开放,只有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才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思想之旗领航向,主题教育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参观邓小平故居后,学院与广安市广安区签订院地合作协议,现场授牌“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国家治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江指出,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院地合作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成功案例,院地双方以学促干,真抓实干,将以此次合作签约为起点,建好合作平台,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实现人才培养与基层治理实践双向共赢。

此次实地研学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国家治理学院党委将进一步严格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有力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彰显学院发展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