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谌利军回校参加主题教育读书交流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08:41 来源: 体育学院 作者:李进、万余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奥运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投身体育强国建设,体育学院党委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重要论述读书交流会,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7公斤级冠军获得者谌利军到会分享他的体育奋斗故事和体育强国建设感悟。学院党委书记罗义文、谌利军研究生导师李靖文教授和各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万余主持读书交流会,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重点突出坚持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提高在重大国际赛事中为国争光的能力,发挥竞技体育对群众体育带动作用等论断。党的十八大以来,竞技体育事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砥砺奋进,勇攀高峰,涌现出许多像谌利军这样的优秀运动员,实现了自我成就梦与体育强国梦同频共振。

与会师生观看了谌利军在东京奥运赛场的精彩瞬间和日常训练积极备赛的视频,了解他的举重生涯成长经历、东京奥运会延期后的心态调整和努力备战等细节。

在互动交流环节,谌利军结合中国举重队的经历谈到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将梦想作为内驱力,不断坚持拼搏,就会有突破口,鼓励大家建立并增强自信心。李靖文教授以“志存高远”激励同学们向谌利军师兄学习,做到自立、自强、自信,追逐梦想,不负光阴,练就专业本领,奉献体育力量。学生党员吴涛分享了自己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认为这就是一种自我挑战精神,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

罗义文感谢谌利军的精彩分享和参会同志的积极交流,他表示,这次主题教育读书交流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重要论述为主题,以中国举重项目为视角,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体育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当代中国体育发展规律,是指导体育强国建设的系统、科学、完整的理论体系。希望大家以谌利军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弘扬奥运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做又红又专的体育先锋,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