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实地走访京东方(重庆)创新中心、西南大学常熟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08:44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李腊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坚持以服务学生发展为中心,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重要部署,推动形成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引领发展新格局,组织师生实地走访京东方(重庆)创新中心、学校常熟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近日,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党员实地走访京东方(重庆)创新中心开展“科技强国立伟业,创新引领显担当”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全体党员参观了京东方创新中心展厅的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板块内容,体验了京东方的柔性屏、8K超清产品等相关核心产品在各行业的应用,认真听取了京东方在显示屏领域发展的历程介绍,全面深入了解了京东方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与京东方相关领导在3楼培训室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党建品牌共建、产学研融合、人才需求、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会上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向重庆京东方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授予“西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牌匾,双方将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双方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助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斌带队赴浙江湖州参加未来人才大会、实地走访调研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常熟先进制造业科技园和学校常熟研究院。其间,张斌分别与当地人社部门负责人、企业孵化器负责人就人才需求、就业创业政策、创新创业成果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就下一阶段校地、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